2015-12-05

2015關西旅行 Day4

在排大版行程的時候,一直苦惱著是否要把太陽之塔(正確來說應該是萬博紀念公園)排進去
萬博公園的位置在大阪的北邊,比所謂的"北大阪"即難波地區還要北
預料得到那是很偏僻的地方(結果預料錯誤,因為新開幕的EXPOCITY遊客超多)


最後還是決定在最後一天的一早來一趟,畢竟從心齋橋的酒店過來也只要40分鐘
有來一趟實在是太好了,看到太陽之塔教我非常感動


對照起一大早就好多遊客排隊等開門的EXPOCITY,萬博公園十分清幽
要拍照也完全不會受其他遊客干擾,太陽之塔非常宏偉
那向左右伸出的雙臂近看更感覺到他巨大的質量


這次來了才知道原來太陽之塔背後也是有圖案的!


萬博公園裡頭的日本庭園,整理得很漂亮


我們買的門票是含抹茶與和菓子的套票,日本庭園裡有三間茶室
分別叫千里庵、万里庵,和汎庵,吃茶點就在這三間茶室裡
但這一天有開的只有千里庵


吃完出來請遇到的遊客大叔幫我們拍了一張照
其實萬博公園也是一個賞楓去處,這裡就是沒有開的万里庵和汎庵門口


離開萬博紀念公園回到難波,先逛了阪急三番街,接著去吃午餐
這家店也是雜誌介紹的店,叫做 Cafe ゆう,我點了三明治套餐,妻點了飯的套餐
這家店的特色是自己創作的陶器,點餐後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杯子來裝飲料


在門口拍張照片,綠意盎然的店門口,樓上的ゆう工房就是這家店的陶器教室


茶屋町的TOWER RECORDS,因為我是日本音樂迷的關係所以來日本必逛TOWER RECORDS
和上次介紹過的樂團ゲスの極み乙女。的宣傳區合照一張

本日的戰利品(所有購物照皆為回台補拍)


在萬博公園買的太陽之塔小模型,本來在土產店外看到大的想買
但走進店裡發現要價不斐,一尊要14,000日圓,而且實在太大了
想到要帶回台灣的難度便作罷,買個小的做紀念就好
另外還有太陽之塔圖案的T-shirt,穿上他,化身為太陽之塔吧!



午餐前在阪急三番街買的DQ系列玩具,小弟不才,這一年多來都在玩手遊的DQMSL
對勇者鬥惡龍的怪物們愛日益深厚,這次關西旅行經同好介紹特別到阪急三番街選購周邊商品
左右兩尊是金屬製品,拿在手裡份量很夠



CD們,從左至右分別是ゲスの極み乙女。新單曲,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新專輯
還有aiko的新單曲,下方的貼紙是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專輯特典


買給蔡小滿的ランドセル,這是最後的購物也是這次全部買的東西裡最貴的一項
甚至說這是此行主要的目的也不為過 XD
我們選購的是Marty與KOKUYO合作生產的牛皮(表面最大的那一塊皮)書包

這次日本行我夫婦倆都十分滿足,尤其是京都國際漫畫美術館和萬博公園最教我感動(我喜歡人少的冷門景點XD)
下一次再去日本,應該就是帶著蔡小滿和沙沙一起去了吧!


沒有留言: